云流思雨

  07  再见小青

白夭夭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觉得自己有好多事情要做,阻止小青伤害齐霄与冷凝,还有被饕餮附身的元一大侠,能阻止一件悲剧事情的发生便是尽了力,结局总不会更糟。

临安府郊县的山中,那静谧的山洞依然是当初的模样,外观和寻常洞府并无二处,内里却是景致幽深,寻着甬道探入,愈见开阔,途有小石室若干,最大的穴窟中,灯火通明,兽皮铺设,金银陈列,实是别有洞天。

室中上首,那把太师椅上,坐着的妙龄女子让白夭夭险些哭出声来,那妖冶多情的凤眸于眼波流转间几乎能将人魂魄勾去,一身青色衣衫衬得她更是妙丽无双。

此刻那青衫女子正满面春风,好不得意:“还以为那捉妖师有什么厉害,还不是被本山君打的落荒而逃。”

“山君说的是,那小小捉妖师哪能是山君您的对手。”下首的灰兔精谄媚的说到。

“哼!要不是那什么药师宫,区区捉妖师哪里能逃了。”想起这,小青就一肚子火。

“是……是……是……山君莫气……”

“可那药师宫……”

“本山君法力高深,岂会怕了他们!不行,不能就这么算了,等着,今晚本座就去寻他麻烦!”

白夭夭看见这一幕,便知晓还是来晚了一步,一切还如那世让小青与药师宫发生了不快,更是伤了齐霄。

是夜,小青果真潜入了药师宫。

她的那些手下,听说要找药师宫的麻烦,纷纷躲避,她恼他们胆小,更是决定要抓到齐霄,再给药师宫一个教训,好强化她的威信。

可眼下却甚是奇怪,不知为何,药房就在眼前,她却无法靠近,似是有什么相阻,令她来来回回都似在原地踏步,法术也似被压制,无法调动。

忽然,身后似乎有一道白影突然晃过。

小青情急之下化作原身,终以一条小蛇姿态潜入了药材库房。

“找不到那狗贼,便至少要拿些药材回去,让药师宫知道,本座不是吃素的!”小青化作人形,手一挥,催动法术,地上药材便尽数消失,她正得意却没注意怀中隐隐白光闪动,房中灯火忽然熄灭,她回头去看,又什么也没有。

小青有些害怕,一边念念叨叨,一边急忙离去。

回得洞内,她自是不提邪门之事,只得意地盘坐太师椅上,由得底下小妖们谄媚地围过来。

“看到没?药师宫也没什么了不起,本山君可是来去自如!”

“山君说的是……”

小灰话还没说完,抱着草药的小妖却大惊道:“山君快看,这药……”

小青定睛一看,只见方才那些药材居然悉数变成了杂草,小青气极,大吼道:“这不可能,我明明……”一脚踢向杂草堆。

不想,这些杂草却突然变成了一画卷飞出,小青想抓住画卷,不料它却飞到空中缓缓展开,只见画上一妙龄女子,出尘绝艳,白衣翩翩,美的让人忘却呼吸。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