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08  姐妹斗法

小青呆了一下,画中人给她一种亲切的感觉,随即怒视着画卷,“居然敢比我漂亮,看我不画花你的脸。”

青虹剑出,却不想居然被挡了回来。一身白衣的女子从画中飞了出来,衣袖翩跹,仙女下凡。

众妖都是大惊失色,纷纷窜出洞穴,小青也是骇然,连连后退,白衣女子巧笑嫣然,从小青头顶飞过,身姿曼妙,淡然出尘。

小青却无心欣赏这份美丽,捂着脑袋边跑边喊:“妈呀妖怪呀!啊啊啊啊!”

白衣女子失笑,落在小青面前,出声问道:“你自己便是妖,还怕妖啊?”白夭夭已是仙人,不得在人间显露真身,临下界时骊山圣母便教了她敛息的法术,她的前身本为妖,敛了仙气,仿如还是妖一般。

小青似是被人点醒一般,愣了片刻,觉得脸热,强颜正色道:“我哪里怕你了?”又打量了一下白衣女子,“喂,你来我的山头做什么?”

白衣女子微微一笑,不急不慢道:“听说此处有妖打着家师旗号招摇撞骗、为祸人间,我特来看看。敢问你可是此处山君?又请问你师从何人?”

“本座师从骊山圣母,乃是修行千年的地仙,奉命掌管这方圆百里之内的所有妖怪,”小青轻哼一声,挺胸自得道,“怎样?怕了吧?”

白衣女子神色间滑过一丝了然:“果然是你。”

小青瞥她一眼,又洋洋说道:“本山君大名谁人不知!其实只要你跟了我啊,保管以后吃香喝辣,还有蟠桃吃哦!”

白衣女子就是白夭夭,她笑着听小青故诌,心中欣喜:还是这时的你最快乐,不懂情,不伤心,真好!你……还在,还是一样笑颜如花。小青,希望你能永远这样阳光明媚。

“是吗,你真有蟠桃?”白夭夭假装吃惊道。

小青见她追问,有些不自然,但依旧强作无谓,一拍胸口:“自然有!不过我得先看看你的本事!看招!”

说着小青便唤出双剑,刺向白夭夭。白夭夭却是不慌不忙,举手投足飘忽若仙,小青根本近不得她的身,是故越打越急,几次扑空后,小青羞恼:“你别躲啊!”

白夭夭笑看着小青,问:“你的蟠桃是何处得来?若我赢了可否告知?”

小青愤愤:“那你到底打还是不打!”

白夭夭唇边弯出如花笑意,唤出一把白玉般的长剑,挽起剑花,迎向小青。不过几个回合小青便败下阵来。她立刻把剑一丢,耍赖大喊:“不行!这场不算!”

白夭夭好奇问道:“为何不算?”

小青黑白分明的眼珠子滴溜一转,说的振振有词:“本座今天才和药师宫的人大战三百回合,是故体力不济,明天!等本座休息完了再行战过!”

白夭夭失笑,觉得小青实在可爱,便纵容道:“那我们明日再战,只是若你输了,可愿服气了?”

小青嘟嘴,犹自倔强,嘀嘀咕咕道:“比过再说,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白夭夭笑意更深,真好,还能在一起玩闹。

小青见她笑的宽容,有些窘迫,环视洞穴里,见一只小妖都不剩,更觉气愤。

“你到底是谁?来我洞府做什么?”

“我?我来找你啊!骊山圣母的徒弟。”

“我……上仙法力高超,还未请教上仙,不知上仙是来自哪个洞府?师从何处?”小青心虚,带着些许讨好之意。

白夭夭唇角一弯,有倾城之色,她缓缓开口道:“骊山圣母座下,白夭夭。”

小青又惊又怕,嘴唇半开半合不知该说什么,只能对着白夭夭心虚的干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