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06  惊鸿一瞥

又逢一年桃花开,景依旧,人如往昔,到底情难却。

白夭夭漫步在桃花林里,想着那年的蓬莱仙山,当时真是年少不知情,只余满心欢喜,自此一颗心便不由已了。

犹记那时在凡间初见紫宣,欣喜万分,也是在这桃花林,千年,以为在也无法相见,上苍怜悯,让她再一次见到了念了千年,等了千年的身影。

桃林定情,为博她一笑,他细心筹备,亲手为她种桃树。可也是在这桃林,她亲手将桃木剑刺入他的胸膛,只为他能忘了她……

还有……那一城烟火……可惜她当时已看不见了……

风吹起,漫天的花瓣飞舞,仿如下起了雨,让人看不真切。

白夭夭伸手接住一片花瓣,看着它,仿佛又回到了最初那些快乐的日子,嘴角浮现了笑容。风吹走了花瓣,她看着它在风中飘舞,想起许宣负了断桥之约,泪止不住地落了下来。

“相公,你已负了我们的断桥之约,这一次,你会来赴约吗……”白夭夭此刻很想去断桥,去看看那让她欢喜却又悲痛的地方。她知道,此刻,相公不记得她,可她却也不敢去见他,怕见了,就会什么都不顾,可……小青,齐霄,饕餮,斩荒……还有那么多的人和事,她不想也不愿当年临安城的悲剧再发生。

白夭夭不知道,在她离开之际,有一身穿蓝衫的男子入了桃花林,那人在桃花雨中遇见了她,依稀是位白衣女子,清秀静立,仿似九天仙子误下凡尘。这惊鸿的一瞥,便似落了心,刻了印,梦中千百度想见的那个人终于见到了。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