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02  重新来过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一瞬,也许数年,今日的西湖之畔,似有不同……

春意暖阳,桃花似雨,美景如画。

白夭夭迷茫的睁开眼,望着眼前似真似幻的西湖之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不是自封五感,沉入西湖之底了吗?是谁让我醒来的?是……相公?”

想起这儿,白夭夭顿时不淡定了,立马起身准备去寻许宣,不过一瞬便又怔在当场。

他已失了断桥之约,我又该往何处去寻?断桥之上,白夭夭望着西湖的碧水,抚着断桥的桥栏,仿如以前的种种,只是一场梦。只是……那七日的锥心之痛却依然存在……

“相公,我们还能再见吗?”

冰镜!对,冰镜一定可以找到相公,我要去九溪山找青帝,可……不管了,先去再说。

九溪山的景色依如往昔的美,白雪红梅,不知凡事几何。

“青帝!”白夭夭恭敬行礼。

“白夭夭,你来做什么?”青帝一向不待见白夭夭,若非她,紫宣也不至于……落得今日下场。

“我想借青帝冰镜一用。”白夭夭艰难的开口,明知希望不大,却依然存着一丝希翼。

“白夭夭,你和凌楚偷盗聚魂灯,犯下大错,不过一日,你又来九溪山借我至宝,你还当有紫……”青帝转身怒视着白夭夭,却不想竟发现白夭夭已经飞仙。

“白夭夭,不过一日,你是如何褪去妖身,铸就仙骨,飞升上仙的?”不怪青帝失了仪态,实是此事闻所未闻。就算当初紫宣,成就仙骨已千年却依然未能飞仙。

“一日?上仙?”白夭夭不懂青帝在说什么。皱着眉看着青帝惊讶的打量自己,于是闭上了眼环视已身,却发现自己已是仙身,不由惊慌失措。

“青帝,这……这是……怎么回事?”

“昨日我与白帝带走聚魂灯之后,发生了什么?”

“昨日?带走聚魂灯?”

“怎么?你忘了?”

青帝实在不知该对白夭夭在说什么,转身走至冰镜前,施法让冰镜显示一日之前白夭夭的情况,却只见他与白帝走后白夭夭便已晕迷,只一道金光在其身停留了一盏茶的工夫,便再无其它异样。

青帝陷入沉思,而白夭夭心中却已是惊涛骇浪。“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明明是沉了西湖,怎么时间却回到了三四十年前?回到了刚为紫宣聚魂的时候?”

“我去面见天帝,你……先回骊山。”青帝说完便施法离开了,白夭夭不知这一切该作何解释,便听青帝之言回了骊山,准备去问问师父。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