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断桥之约,来生莫负

  01  是妖是仙

白夭夭在断桥上守了7日,她看着干涸的西湖重新盈满碧色的湖水,看着雨渐渐浸透衣衫,浸透心神……

“相公,我守约了,可是你又在哪儿……”

“许宣,咱们断桥之约,如果你这次骗了我,便是负了三界的见证。如果你骗了我,我就再也不信你了。这一回,我绝不会再等你了,一天也不等了……”

白夭夭跪在断桥之上,眼中盈满泪水,空中叫嚣着雷鸣,穿过层层云雾,伴着倾盆大雨,顺着她的泪一并砸下。

白夭夭站起身来,一步一步,缓缓的走向断桥边:“今生的约定,来生莫再辜负……”

一身白衣,就这样投入沉静的湖水中。

水流带动白夭夭的衣衫轻柔飘荡,她的双眸随着缓缓下沉渐渐合在一起,唇角渐渐升起一丝苍凉笑意。

“为何你如此残忍,为何你留下我一个人苟活于世,为何每次你都用这种方式决定你我之间的事情,你死了,留下我一个人,空守着这断桥的约定,你让我怎么面对之后没有你的日子。对不起,相公,这一次恕夭夭不能如你的意,我已等过你千年,这一次,我不想再等了,这一次,换你等我可好……”

雨渐歇,西湖恢复了平静,仿如一切都未曾发生,没有人知道,在那幽深的西湖之下,沉睡着一条小白蛇。它没有五感,没有心……

“唉”

是谁?谁在唉息?没有人知道,也许……天知……

一阵璀璨的金光透过深深的湖水照在了白蛇身上,渐渐的,白蛇发生着不知名的变化,哪儿那儿还有白蛇,分明是一位年若二八,身穿白衣的美丽女子。

金光过后,一切又都恢复了原状……除了西湖之畔多了一位白衣女子……浑身仙气萦绕,赫然是一位上仙……

评论

热度(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