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03  命数已变

骊山之上

“师父!”在白夭夭心中,骊山圣母已是母亲般的存在。

“夭夭,几百年没回来了,你已位列仙班了,真乃幸事!”骊山圣母依如往昔高贵优雅,语气也是慈爱非常。

“师父!徒儿不孝,让师父担忧了。”白夭夭想起当初为了救小青,忤逆了师父,心中一阵愧疚,不禁红了眼眶,差点就流出泪来。

“师父!徒儿此次是有事想请师父为徒儿解惑。徒儿飞升这事有些蹊跷,”

“按理说,你成仙的时机远还未到,是有不合常理之处”骊山圣母掐指推算,却皱着眉头,满面疑惑。

“夭夭,当年为师送你上九溪山时曾为你算过,你命中注定要与紫宣共渡天下苍生,却也要受尽人间八苦。可……刚才为师却算不出你与他的命数了!”

“师父!我已尝到了人间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白夭夭将自己从温养紫宣元神到雷峰塔倒之间发生的一切知道或不知道的都告诉了骊山圣母,想问问她这一切是不是她的一场梦,梦醒了,小青还在,紫宣也还在,没有斩荒,没有魔魇……一切都还未发生,一切都还来得及……

“这……这真是我平生未闻之事。谁有那种通天之能,竟能将时光倒流……难道……”骊山圣母望着远处,神色凝重。

“师父!您知道什么?”

“夭夭,你随我即刻去找天帝,三界恐生变故。”

“是!”白夭夭也知此事非同小可,不敢怠慢,遂快步跟上。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