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21  此时经年

白夭夭此次有些轻敌,饕餮虽没肉身,却也不是那么好对付,此次打草惊蛇,拼着两败俱伤,让他暂时不出来作恶,下次找他可不会再如此轻松。白夭夭的伤势经过三四日的时间已好了七七八八,可以出房门了。

风和日丽,琴音袅袅,一切显得那么舒适温馨。白夭夭与许宣各执一琴,微风拂来,发丝轻扬,浅笑嫣嫣,时光仿佛都停在了这一刻。白夭夭阖起双眸。凑着她最熟悉的曲子,曲声悠扬又平和,便恰如此时拂面的春风,却依旧偶有铮铮铁骨,似是要荡清世间恶气。白夭夭弹得专注,仿佛天地间,又见当初那个舍身护三界的男子,他有着世间最温暖的笑容和最纯净的心灵。

许宣循着白夭夭的指法弹出相同的曲调,一曲作罢,轻声问道:“这首曲子我从来都没有听过。”

白夭夭低低的开口:“好听吧,紫宣作的。”

“紫宣?”许宣微眯双眼,面现不愉之色,站起身走近白夭夭,“紫宣是谁啊?”

白夭夭唇边泛起杏花般柔软的笑容:“紫宣,他琴棋书画无所不能,天底下没有能够难道他的事情,他待人温柔,他的法术,比我不知道强了多少倍,当他举起天乩剑的时候……”说到此处,白夭夭突然停了话语,怔怔望着前方,想起了那个手持天乩剑,总是以身护在她前面的男子。可如今,他已忘了往日种种,即便日后想起,也不可能还记得他曾娶了她。算算,他已忘了她多少次?这一次,结局会不会不一样?白夭夭有些害怕。

许宣暗哼一声,语气略带不满:“既然他如此厉害,我到想见识一下。”

白夭夭起身,也不看许宣,只轻声留下句:“我今日有些累了,我先去歇息了。”便缓缓离去。

许宣望着她略显孤寂纤细的背影,“没想到她的琴弹的确实挺好的。”想起她方才眸中浮现的温柔与黯然,狐疑地喃喃:“紫宣……到底跟她是什么关系……”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