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20  教导小青

转眼已过三日,冷凝已经大好。

这日,天朗气清,春风和煦,许宣陪着冷凝散步。

“多谢师兄照顾,我已经好了。不如我们去看看白姑娘吧,不知她怎么样了。”

“这次是该多谢白姑娘了,她还需好好调理,日后再去看吧。”

白夭夭的情况如许宣所说一般,三日过去尚十分虚弱,此刻她无精打采、脸色苍白地看着来探望她的小青。

小青怯怯地坐在旁边,嗫嚅了很久才开口问:“小白,你还好吧?”

“小青,她是人,咬你一口不过疼了些,可你是妖,你咬她一口是会要了她的命,孰轻孰重?你做事为何如此任性?”

“我……我也没想对她怎么样,我修行千年,可从来没伤害过别人,那……那我后来不还是救了她嘛。”

“小青!你在人间修行多年,应该知道人对于妖的偏见,三界众生,本无差别,可为何妖族不受待见?因为妖好修炼邪术,易伤生灵。”

“这就是你不顾自身强行救治冷凝的原因吗?”小青没有师长传承,从没有人给她讲过这些。

“小青,你可有想过,若冷凝出了事,你会如何?纵使你俢行千年,可凡人之中能伤你者不在少数,就药师宫中,使药用毒,皆可伤了你,到时你又如何?”

“小白……”小青一向骄纵的美丽面容上此时只有痛悔。

“仙、人、妖,善恶只在一念间,你修行千年,心中还存着一丝善念,实属不易,日后行事更要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小白,我知道了,你可不能放弃我,我以后跟定你了,我若做的不对,你一定要告诉我。”

“嗯。对了,元一大侠怎么样了?”白夭夭这几日身体不适也没顾上。

“哦,他的身体很虚弱,齐霄就把他带到药师宫了。”

“那我过些时候去看他。”

小青走后没多久,送冷凝回了房的许宣便来替白夭夭诊脉,边诊边露出满意微笑,嘴上也不忘自得:“你的术法再厉害,还是得靠我的医术医治。”

白夭夭几乎没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咬着牙说:“谢谢宫上费心替我调养。”失了记忆的许宣着实让人恨的牙痒痒。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