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18  宫上试探

“清风,你去看看大小姐,还有断流,有没有寻到蛇胆。”许宣看着站在一旁的清风,觉得他实在有些碍眼。

“是!”清风担心地打量着白夭夭,又看了看许宣,见他神色坚决,便退出了大厅。

四周一下安静,白夭夭看着眼前之人,这个她等待了千年的人……

“紫宣……”

原来之前见到的并不是她的错觉:“白夭夭还未谢宫上救命之恩……”

“宫上!不好了!”忽有急促脚步声传来打断了白夭夭的话。

原来是清风,气喘吁吁地闯进门,道:“大小姐……毒快压制不住了。”

许宣大惊:“什么?”

许宣急忙来到冷凝房间,白夭夭也随之而来。待许宣为冷凝施完了针,后者的脸色已悠悠好转,但他依旧叹道:“毒已入心脉,恐怕撑不了多长时间。”

清风在旁边着急道:“这可如何是好?药材又未到,又没寻到蛇胆。”

许宣听了也有些担忧:“走吧,我们去寻些其他能解毒的药材,看能不能再拖上一拖。”

许宣起身,便正对上门口白夭夭略微怔愣的眼神,心底熟悉感渐盛,但他还是率先回过神来,问道:“姑娘来此做什么?”

白夭夭也匆匆收起视线,闭眼定了定心道:“我愿意救治冷姑娘,算我代小青向药师宫赔罪。”

“你?救治冷凝?”许宣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白夭夭,不屑地连哼几声,又怒极反笑,“请回吧!”

白夭夭看着惹她入骨相思的面容,再次感受到许宣的刻毒自傲,停了许久,她才又忍了下来,只是无措地望着他:“既然宫上束手无策……”

“是啊!我束手无策!”许宣也是气极,眯着双眸盯着白夭夭,“既然我都无能为力,你又凭什么?”

“我是说,宫上医术天下无双,”白夭夭垂下眸,“但宫上可知,世上救人之法,除了医术外,还有另外的法子。”

“另外的法子?”

“宫上既然救了我,那便知我会法术。”

许宣好整以暇地打量着白夭夭:“法术?那我倒想见识下姑娘所谓的……法术。”说罢,他唤来清风,在其耳边耳语片刻,见其错愕迟疑又不耐地挥了挥手。

片刻后清风取来一个小小竹篓,递给许宣。

许宣从中取出一只五彩斑斓的蜘蛛,他随即噙着三分讥笑,问白夭夭:“你可知这是何物?”

白夭夭拧眉:“西域圣蛛,天下至毒……”白夭夭已知他要做何事,上一世为了试她,他不惜以身试毒,忙施法挥落了蜘蛛,示意清风收起蜘蛛。

“宫上要试探我,何须如此麻烦。”白夭夭有些怒气的施法定住了许宣。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