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13  再次相见

今日的临安城甚是热闹,街头小贩,杂耍艺人,人潮涌动,将许宣、清风与冷凝、宋师兄冲散了。

“宫上……大小姐……”

“她又不是小孩子,况且还有宋师兄在。她不是说去看桃花,我们先去那儿,顺便去找找齐霄。”许宣说完便率先走了。

两人行至一处稍静的小道时听闻旁边的林中似有打斗声。

“宫上,要不要去看看……”清风有些迟疑地问道。

“我如此风雅之人,岂会多管闲事。”许宣的语气带着些许傲慢之意。

“那万一有人受伤,我们身为行医之人,难道要坐视不理?”

许宣侧头审视着清风:“我怎不知你最近变得如此有善心了?莫不是你最近太过无趣……”

清风看着许宣一脸了然的神情有些不大自然:“宫上……”

打斗声渐近,这下不看也看到了。只见一白衣女子,手持一把银白的霜剑与一个全身笼罩在黑烟之中的“人”缠斗,两人皆有损伤。

两人又是一番对侍,然后分开,白衣女子一口鲜血吐出,单膝跪地,用剑撑着地,手捂胸口,脸色发白。而烟雾中的“人”此时也是若隐若现,依稀辨别似是一男子,看着就让人觉得甚是邪恶。

“白夭夭,没想你如今也是有些本事,竟能将我逼出来,今日,我必不会放过你。”

“咳……饕餮,你作恶多端,这么多年,你竟丝毫不知悔悟,你可对得起龙王。”

“别跟我提这些,我是不会向九重天那群伪仙伏低的,我不会让他们好过。紫宣当年毁我仙根,让我这千年来受尽苦楚,我也会一一的还给他,今日,我就拿你来向他宣战,那一定很精彩。”

打斗的二人正是白夭夭和被白夭夭用水镜逼出元一体外的饕餮。

二人再次缠斗,白夭夭身上伤痕渐多,饕餮也是渐有不济。白夭夭虽已是仙身,法力却还不如千年前的紫宣,饕餮虽没了肉身,这千年来也是没闲着,二人斗了个不相上下,谁也没讨着好。

许宣看着白夭夭,想起那日在桃林的惊鸿一瞥,熟悉的感觉再次袭来,看着她受伤,感到莫名的心痛。想也未想,银针已经出手,直指饕餮要害,可他不知,饕餮只是元神,凡人的银针伤不到他分毫。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