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12  下山游玩

“师兄……”

“宫上……”

药师宫前厅中,看着走过来的许宣,冷凝和清风都有些担忧。

“师兄,你没事吧?”

“你觉得我会有什么事?”许宣无谓的说道。“对了,这么早有什么事吗?”许宣准备去药材库看看,便边走边问道。

冷凝于身后唤他:“师兄。”

他止住步子回眸:“冷凝,你怎么面色通红,可是染了风寒?”

冷凝闻言,头深深地埋了下去。

倒是清风解围:“宫上,是方才诸位师兄弟在说,今日山下是桃花节,大家给老宫主守丧已是三年未曾去临安府游玩,便想带大小姐去逛逛这桃花节,但大小姐说要先问过您才去,怕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许宣神色温柔地看向冷凝:“想到山下去?”

冷凝轻轻点头,又紧张地看向许宣,没想到许宣却是展颜一笑,道:“原是我疏忽了,既然今日恰逢桃花节,那大家便一同下山看看吧。”

众人皆是大笑欢呼。

许宣笑笑,又问冷凝:“你在宫中闲来无聊,打算去山下看桃花,不过就是这样,为何不直与我说?”

冷凝嗫嚅着,卷着自己的发梢说:“我还以为……师兄你不想去呢。”

许宣却毫不在意地说:“只要你想去,那便去吧,谁让你是我唯一的师妹呢?”说罢,便大步向前走去。

冷凝先是一呆,随后脸更似火烧一般,她害羞地掩了掩面,见众师兄弟看向她的眼神愈发热切,脚稍一跺,便转身跑走了。

清风跟着许宣,侧首看着这一幕,觉得欣喜。正想着却听许宣说:“清风,上次齐霄走时也没留下诊金,最近药师宫有些事,人手不够,你说我要不要让他来药师宫卖苦力啊?”想了想觉得有理“一会儿顺便去找他,让他来还诊金。”

清风愕然道:“宫上, 您不陪大小姐去看桃花了吗?”

许宣甚是不解地望向他:“姑娘家游玩我去干什么?清风,你怎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却想起了那日偶然遇见满树繁花下的白衣女子。

清风呆滞地看着他已走远的背影……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