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10  相见不见

春季的夜晚还是有些微凉,白夭夭使用障眼法漫步在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药师宫中,往事的一幕幕仿佛昨日发生。

那年她也是如今日这般独闯药师宫,却被困在紫宣的房中,相见不相识。

白夭夭将从小青那拿来的药材又添加了几味珍贵的药材一并放到了药师宫的药材库,算是化解小青与药师宫之间的矛盾。

白夭夭来到了许宣的房间,房内中虽灯火通明却没有人在,她这才想起当年的许宣起初是怕黑的。

白夭夭不知道,她还药一事已在药师宫引起了注意,此刻正加紧防范。

“宫上,有弟子发现药库有些不对。”清风紧步跟着许宣紧张地说。

“难道又是上次偷药材的……”冷凝也紧随其后。

到了药室,许宣却发现名贵的药材不仅一样不少,似是反而变多了。

清风拿了账本仔细对过后,道:“宫上,好像是上次被盗的药材全都回来了……”

许宣若有所思,对清风和冷凝说:“你们留在这里再清点一下,唤些断阳宗的弟子来守着,我再去其他地方看看。”

说罢,便疾步出了门,待经过自己的房间时,许宣站定脚步,狐疑地看了片刻,仿佛熟悉的房间多了让他悸动的气息。

白夭夭听见有人来了,慌忙之下施法熄了灯火,过后才发现自己又做错了……

许宣见此,不禁失笑,真是有够笨的……

许宣伸手,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一股陌生却又熟悉的幽香扑来,侧耳一听,发现有十分细微的呼吸声,轻步上前,忽地轻描淡写说道:“听你气息,是个姑娘?”

熟悉的气息,熟悉的声音,险些让白夭夭落下泪来,那七日的伤心欲绝,仿佛顷刻之间便被抹平。

一时无声,许宣却不觉得这气氛有多么旖旎。

“宫上……”门外清风突然的呼喊惊醒了白夭夭,她已顾不得会不会暴露,忙施法离开。

宫中似有人惊呼,许宣知道人已离开,心中却有些怅然若失。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