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思雨

  04  极北之地

九重天之上,五帝难得聚集,此刻却都已现身,连久未露面的天帝都出现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白帝依旧沉不住气。本来就因自己的徒弟凌楚偷盗聚魂灯犯下了大错忧愤难当,现在又出了白夭夭已是上仙之事,更是失了本就没多少的耐心。

“此事确实费解。冰镜已是探不出未来运数了。”青帝也是百般愁绪堵在心头。

“此事的前因我们已明了,可这果……”骊山圣母也是难得露出忧愁。

众神已是知晓白夭夭所述应不是没发生,只是天道之事连他们修行万年都还未参悟,又怎知命轮的逆转。

“此事已深究不了,白夭夭飞升上仙之事已是定局,后续如何,且看他们的造化。”对于此事五帝也是一筹莫展。

“白夭夭与紫宣的红鸾之星已是牵扯不断,命数已改,天道如此,看来他二人有望相守。”西王母听罢白夭夭的论述就替他二人感到惋惜,今紫宣的七杀命格或许有变,改了他一世孤寡,也许也是一桩幸事。

“如若真如白夭夭所言,妖帝已出世,且与饕餮联手,所图必不可小觑。”

“还有黑蛟龙,也不可大意。它所化魔魇……”

“关于白夭夭与凌楚偷盗聚魂灯之事,处罚已定,可她如今乃仙身……”

“错已铸成,凌楚已罚下界历练,命数天定,至于白夭夭的刑罚……”

天帝听闻,掐指推算,暗叹一声“天数难辨,白夭夭成仙,三种命格也偏离了即定的轨道,解铃还须系铃人,此事也只有白夭夭可化解。”

“原先的处罚已变,白夭夭,偷盗聚魂灯,导致妖帝出世,此罚不可免。即日起,你便前往极北之地,守卫结界二十年,待二十年后便下界,解决饕餮与妖帝之事,维护人间免受无妄之灾。”天帝言罢便已先行离去。

“夭夭,天道无情,心有情,望你心系三界,心系众生,务忘初心!”西王母心慈,怕白夭夭经过这么多,心生怨念,出言点拔。

“谢娘娘!夭夭谨记于心!”

评论

热度(7)